迩边星月✨🌙

ヾ(@^▽^@)ノ
关注的小伙伴看一下置顶谢谢!然后不要连赞,会被限流!!!

【曦澄】青梅哥哥的小竹马

*青梅竹马的故事 

*高考加油!

01

爱情,就像一本童话故事书,命中注定就是你,每一页都是在铺垫 happy end,从第一页开始,就相遇了。



还是奶娃娃的江澄因为五官和母亲长得极像,多多少少让人误认为是个漂亮的小女孩。

每次家里来做客的叔叔阿姨看到乖乖坐在沙发上的江澄,都忍不住去捏捏那张肉肉的小脸。

“你家两个女孩儿,真是幸福啊。”虞紫鸢看到小家伙不高兴的皱着细眉,大大的杏眼里盛满了不愉快,笑呵呵地解释“哪里是丫头,这是个小魔王呢。”

“啊哟,是个男孩儿啊。真的是,这长相标致啊,眼睛和眉毛跟妈妈很像啊。”

小小的江澄每次听到大人们拿他打趣,一点都不开心,所以只要家里来人,就跑到屋子里,自己玩小火车。

但是他最喜欢对门的漂亮哥哥。

对门的孩子长得都很好看,尤其他们家的大儿子,大江澄三岁,又有礼貌又温柔。

“阿澄,喜欢哥哥吗?”每次蓝妈妈来家里玩都问怀里的小江澄。

“喜欢!哥哥好看!”奶声奶气的小嗓子让那个孩子有些脸红。

妈妈怀里的小弟弟又可爱又软,好想抱抱。

“阿澄,这是不是你的青梅竹马呀?”

“嗯?什么叫青梅竹马?”小江澄等着喂食,抬起头,带着疑惑的杏眼,懵懵懂懂的样子让人心里一酥。

“就是和你一起长大,和你玩的,能够陪你一辈子的人。”大人们又开始给孩子下套了。

小江澄认真的想了想,扭头看正在给自己剥橘子的哥哥“嗯!哥哥是阿澄的青梅竹马。”

“那哥哥是你的青梅还是你的竹马?”

“唔,干嘛要问这么难的问题!”小江澄抱头,有些不开心,撇嘴不去看他们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小江澄赌气了一会儿,又开心的跟着哥哥学写字。

“哥哥!你是我的青梅哥哥!”小江澄得意的扭头看他的青梅哥哥。“为什么我是青梅哥哥?”青梅哥哥笑眯眯的问他。

“因为阿澄想骑马!所以我是竹马!”“阿澄是想要一个竹子做的马吗?”青梅哥哥摸摸江澄软软的头发。

“哼。”“好,那阿澄就是我的小竹马,以后给你做一个竹子马好吗?”“好!”

青梅哥哥陪着小竹马上完幼儿园,小竹马还没读完小学,青梅哥哥就要上初中,也就搬走了。其实,青梅哥哥不叫青梅哥哥,他叫蓝涣。


02

在热死人的夏天里跟着一群人挤进报名处,让江澄忍不住骂出声。没素质!不知道排队!

当初雌雄莫辩的奶娃娃随着时间的快速甩动,脸上的稚嫩被削去,变得棱角分明。细软的小奶音也接受变声期的摧残,拥有了冷峻低沉的成年男子的嗓音。

“你好。”清朗温润的嗓音钻入江澄的耳朵,那个人抬起头。江澄一愣,眼熟。对面的男人穿着白体恤,左上角印着M大的校徽,下面的小字明晃晃的告诉江澄,这人是学生会的。

白皙如玉的脸庞,被造物主精心雕琢,儒雅的书生气,嘴角挂着浅淡的笑容,看上去款款温柔,但是在江澄眼里,这人笑起来有点傻。

“同学?有事吗?你是来报名的吗?”好看的眼眸带着疑虑,江澄忙回神,竟然会看一个男人看呆了。“啊啊,报名,我是来报名的。”

“那填一下个人信息。”一张表格跟着一只修长,骨节分明的手被递过来。

江澄把填好的表交回去,“欢迎你加入M大。”“谢谢。”

等江澄离开后,那个人从学生信息里抽出江澄的那张。“江澄……”

江澄带着一身的热气回到家,直挺挺的躺在沙发上。“舅舅!”一个奶团子直接扑倒他怀里。

“阿凌你要压死你舅舅啊!”江澄气呼呼的把差点捶死自己的外甥拽开。“舅舅不爱阿凌了!”

小外甥被拽开得有些不开心。

小家伙肖舅,圆溜溜的杏眼,白白嫩嫩的一小团,笑起来和江澄小时候的模样很像。

这个小家伙还是在江澄高二的时候降临到家里。当时住宿的江澄回到家看到一大群人围在摇篮边,哄着哭个不停地小鬼。

他好奇这么小点家伙哭声怎么这么大声有力,也凑上前。没想到小金凌看到江澄马上停下来了,带着点点泪花,打量江澄。大杏眼对小杏眼,小家伙发出“咯咯”的笑声,小短手在空中兴奋的挥舞。


小金凌一天天长大,除了爱黏着爸妈,就是爱黏着江澄。导致,江澄高考复习回家的日子,总是多一个腿部挂件,或者怀里缠着个团子。

“舅舅舅舅!陪阿凌玩!”小家伙聪明伶俐,金子轩买的多少玩具都让他玩腻了,偏偏是江澄这个理科生留下的一堆数独让他能玩上好几天。


江澄陪着金凌玩乐高,到了睡午觉的时间,小家伙自觉的开始眼皮子打架。江澄抱起人到房间一块睡,临闭眼前,还给魏无羡发了信息。

迷迷糊糊的,江澄听到外面有些嘈杂,窗外已是日暮西山,透过薄薄的窗帘,带点淡淡的橘粉色。

江澄摸了一把手机,微眯着眼适应手机的屏幕亮度,看到魏无羡给自己发了好十几条讯息。大致知道了,以前的邻居要来家里做客。

挠挠头,看到房门被打开。“阿澄,醒了,准备要吃饭了,快把阿凌叫起来。”江厌离温柔的看了看还有点困意的弟弟。

江澄点点头,算是应下了。把睡在旁边,张大四肢的小团子抱起来。

魏无羡坐在沙发上,不停地调戏面色冷淡,面容姣好的男人。旁边的另一个人只是微微一笑,没有阻止,看到自己弟弟的小动作,他也只是眼底的笑意愈发浓厚。

“啊哟,你们两个醒了?”魏无羡看到江澄抱着金凌出房门,转身进到卫生间。

“咳,我这个青梅竹马啊,就是有点小毛病,起床气忒重,别介意啊。”魏无羡对着两兄弟打哈哈。笑着的人,听到“青梅竹马”,心情倒是有些不悦了。

等两个人洗了脸,坐在沙发上。魏无羡把金凌抱过来。“阿凌想大舅舅没有?”金凌刚睡醒,软乎乎的一小团,窝在魏无羡怀里,慢吞吞的点点头。

江澄瞟到坐在一边的人。“是你?”“江学弟还记得我。只是阿澄还记得我吗?”
“呃……”“呵,我是蓝涣。”

03

江澄万万没想到,蓝涣和他的弟弟到家里做客,还住在隔壁,这有些尴尬,特别是小时候奶声奶气的喊着青梅哥哥,那个顺着宠着自己的人,还是同系的学长,这个世界不得不说,是真的小。

江澄站在烈日下又想到那天蓝家兄弟来吃饭的情景。

江澄甩甩汗湿的头,看着走过来的教官。唉,大学的军训。

等江澄开始上学的那天早上,推着车出门,看到蓝涣也推着自行车。“以后我跟你一起上学。”

两个人也许是太久没见面,上学的路上也是交流很少,但是魏无羡和蓝湛腻歪在一起的事还是拉进了他们的距离。

军训完之后,魏无羡公开出柜。

江枫眠和虞紫鸢被气得不行,本来好友的儿子到外地读书,帮忙照顾,谁知道照顾着孩子就弯了。

打电话过去,好友也没有怪他们,只是让儿子别辜负别人的孩子。

也不知怎地,江澄是蓝涣青梅竹马的事被蓝涣的同学知道后。每每看到江澄和蓝涣一块儿到学校,就对着他们挤眉弄眼,阴阳怪气的“哎呀,蓝涣啊,又送你家小竹马来学校啊。”

蓝大主席有个小竹马,还是个大帅哥的事,传遍了M大。女孩子们正愁没人递情书,江澄觉得头疼。

某天,系里一个飞扬跋扈的女孩儿让江澄把蓝涣的联系方式给她。江澄瞅了眼那个浓妆艳抹的姑娘,直倒胃口。“蓝涣不喜欢你这种。”

收拾好东西转身就走,“他不喜欢我这样喜欢哪样!”“……反正化妆前美女,卸妆后凤姐的他肯定不喜欢。”

江澄很愁啊,蓝涣这泛滥的桃花就不能收敛点。

还没等愁完,江澄就被人围了。“你就是江澄?”江澄厌恶的扫了眼一大批小混混。
江澄抬腿就要走,被人拦住。“长得挺好看的啊,啧啧,这小模样,你说要是个女人我还真想……。”

“滚。”江澄听到这些污秽不堪的词,脸黑上一度。“还生气了?我告诉你,你今天是走不了了。”

江澄被人推搡到墙角,一拳就直接往人鼻子上招呼。

几下放倒人,江澄刚想离开,没想到来的人更多了。

江澄和蓝涣约定的时间快到了,看来是走不了了。

打是打得过,但是数量上的压制,让江澄有些体力不支。喘着粗气,忍着被棍子敲到的疼痛。

等蓝涣赶到的时候,江澄被一群人围着。蓝涣急红了眼,粗鲁的踹开人,狠狠地就是一拳,把几个人的胳膊直接摔脱臼。

蓝涣急急的抱着江澄。“没事了,没事了。”江澄松了口气,瘫在蓝涣怀里。

“我说你这烂桃花,让老子背锅,不厚道啊。”

蓝涣背着睡着的江澄,这个小傻子。

蓝涣学散打就是为了保护江澄。小学的时候被人抢了玩具,跟人打架却被那人一身肥肉压着。

小江澄哪里肯说,倔强着不要那个玩具了。蓝涣知道之后,把那个人揍了一顿。这是他学散打以来,第二次用来打架。

自从那次之后,魏无羡就看不到江澄被人缠着收情书,忍不住好奇了一下,觉得自己这个青梅竹马一点用也没有。

“阿澄,怎么没人找你递情书了?”“因为我跟她们说了,蓝涣大腿内侧有个胎记。”

江澄也是一个爱打球的男生,每次打球都能引来一群女孩子围观。江澄休息的空隙就跑过去送水,偶尔还能聊聊天。

蓝涣在他仰头灌水的时候,把水夺走。“刚运动完,不要喝冰水。”扫了眼站在旁边的女孩子,带着江澄去换干的衣服。

晚上,回家的时候还被江妈妈拉去谈话。“你小子,在学校喝冷水了?”“呃,喝了。”江澄胃不算很好,这都是上学不按时吃早饭闹的。

“阿涣跟我说你这小子打完球就喝冰水。我看要他管管你才行。”


江澄没想到这么看起来斯斯文文的人,还那么爱管闲事。

自从和蓝涣一块上学,虽然话不多,但是蓝涣还是很关心他。

没来得及吃早饭,就多带一份给他;要么就给他买下午茶,带小零食,把他的嘴养叼了。

江澄的小傲娇到了蓝涣这里就是宠着顺着,蓝涣倒觉得可爱。

天气转凉了,不是所有的男孩子都不怕冷。江澄到冬天不是那么快就手脚暖和的,小时候落下的毛病。

蓝涣就陪着江澄去坐公交。看到旁边一群个子不高的女孩子抓着扶手,江澄只好抓紧吊环,身后挨着蓝涣。

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,蓝涣调侃江澄,气得江澄松手去锤他。突然,公交车一个急刹,江澄扑进了蓝涣怀里。

蓝涣正好拥住他。“小心点。”耳边低沉的嗓音,让江澄脸发红,埋在蓝涣的肩窝里。

喜欢啊,就是这样,慢慢的沉淀,慢慢的散开。在不经意间让你心跳加速,在他的温润里沉迷,眼底的窃喜。千万人里,装不下其他。

04

江澄最近发现,蓝涣不怎么跟自己走了。就算是放学了也是匆匆忙忙打个电话说自己有事来不了了。


哼,不就是不来接嘛!有什么大不了的!
江澄嘴上是这么说,心里头还是不舒服,蓝涣有事瞒着自己。


一连几天,江澄像是看空气一般直接从他身边走过。蓝涣迎面走来,手里握着暖乎乎的奶茶,笑吟吟的刚要递上前,江澄直接走过。


只留下一个站在原地,被抛弃的蓝涣。活脱脱的一副追求失败的样子。


回到学生会做事也是一副怏怏不乐的样子。“主席,你这几天是不是冷落你的小竹马了?好几天都来问你去哪了。”纪检部部长幸灾乐祸地问他。


“唉,阿澄生气了。”“你这几天不是去面试实习了嘛,哄哄就好了,看看买点什么喜欢的。”


蓝涣抿嘴没说话,这么快就去实习也是因为为了阿澄以后的生活过得舒适些。只是没想到小家伙闹脾气了。

江澄越想越气,晚上回家的时候,看到蓝涣家的灯还是暗着的,眉头皱成一团。这家伙,有什么事能这么忙!


看到几个小孩子在旁边玩弹弓射水瓶。怂恿他们往远的地方射,能够打到鸟。这还是当时上初中,魏无羡跟他回家的时候,在路边怂恿小鬼打树上的果子留下的馊主意。

江澄捻起一颗圆溜光滑的石子,递给其中一个。这孩子打得还真是够准,就一颗,还把蓝涣房间的玻璃打碎了。

第二天早上,江澄叼着一个面包推门出去看到蓝涣在等他。“今天不忙了?有时间等我了?”

蓝涣疲惫的叹口气,浓浓的鼻音随着他的发声带出:“走吧。”

“呃?你感冒了?”

“嗯。”蓝涣点点头,帮江澄拿背包,“昨晚回到家就看到玻璃被砸碎了,也不知道是谁家的熊孩子这么顽皮,吹了一晚上冷风。”

江澄有点心虚,撇头道:“有些小孩子是真的皮。”

玻璃倒是很快就换掉了,但是蓝涣那个平日里铁打的身子,却病倒了。江澄罪孽感深重,心里又酸又不安。

江澄下午放学回去,就跑去蓝家。和蓝妈妈打声招呼之后,他端着杯水,轻手轻脚进了蓝涣房间。


床上的人眉头紧皱,睡得不是很舒服。江澄心疼啊,又觉得造孽啊。


坐在一边,喃喃着:“蓝涣,虽然害你感冒是我不对,但是谁让你有错在先。我心里不好受,你身体不好受。咱们这样扯平了。”


江澄伸手探了探,这额头这么烫,放个鸡蛋都能熟了吧。

这家伙,碰他还不醒?江澄不死心的戳戳他的脸,手感不错。手在脸上作恶,还不醒,江澄的手指不小心划到他的薄唇。

江澄杏眼微睁,色令智昏,不知怎么贴上去,眼看就要亲上了。蓝涣睁开了迷茫的眼,“阿澄在干什么呢?”

江澄直起身子,身上的血都往脸上流。“我就想……就想看看你额头烫不烫,小时候我妈就是用额头探温度啊。”这话自己都听不下去,赶紧走出去,“我去找体温计。”

还没踏出房门,就听到蓝涣的说-声音“下回再好好亲,感冒怕传染。”

江澄一颤,差点把脚崴了。


05

蓝涣的病来得快,去得也快。又是整天不见人影的样子。江澄心里还盘算着干脆再砸一次,让他多躺躺。

计划还没实施,学生会的人就找来了。“你就是主席的小竹马?”“……你有什么事?”江澄实在是觉得这个称呼令人羞耻。

“你啊,别怪主席这几天忙,他最近在实习。”“那他怎么不和我说?”“哎哟,这不是怕你心疼嘛,而且主席这么早就去实习还不是为了你。”

江澄消化了一大堆信息。放学的时候,蓝涣就在校门口等着他。


蓝涣把一个盒子给他,“这是什么?”“兑现我小时候给你的承诺。”

江澄拆开看到一个竹子做的小马,有些粗糙,但是笨得可爱。“我都那么大了,你觉得我还会玩吗?”江澄哭笑不得。

“咳,没事,阿澄留着做纪念。小混蛋,还砸我的玻璃吗?”蓝涣揉揉他的头发。

江澄白了他一眼,“谁让你不亲自和我说清楚的?”“好,以后我都亲自跟你说。”

江澄还没反应过来,软软的触感就在唇上袭来。江澄脸爆红,这个混蛋!“亲”自是这样的吗?


蓝涣抱着他,在耳边低语。“小竹马,我是不是你的青梅哥哥。”

江澄嘴角微勾,“哼,勉为其难让你做我的青梅哥哥。”


竹马绕青梅,两小无猜,一生还长,一生陪伴。

评论(10)
热度(781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18-06-03